标的物分类
填写您的需求,第四产权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联系您,为您分忧解难。
  获取验证码
恭喜您,需求发布成功!
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不良持续暴露 资产处置市场迎周期性机会
Nov 30, 2017 5:03:31 PM

金融界网站讯 2017年11月30日,“第三届中国不良资产行业高峰论坛”作为2018财经年会的金融专场,于中国大饭店盛大开幕。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下称“联盟”)作为此次会议的独家战略合作机构。金融界网站全程参与直击。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金融机构“不良”呈双升态势,区域性金融风险亦逐渐加剧,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债务违约问题,如何构建金融监管体系,整合行业资源,利用多种不良资产处置模式,化解不良资产成为金融行业关注重中之重。


自2012年三季度起,银行业不良余额和不良率进入上升通道。截止到2017年6月底,银行不良资产总额已达1.64万亿元,而关注类贷款约3.4万亿元。业内认为,中国不良资产市场实际的规模可能是在十万亿左右,一段时期内不良将持续暴露,这为不良资产行业带来巨大市场机会。


政策松绑持续催化下,不良资产处置市场被视为蓝海,在新一轮不良资产处置浪潮中,市场参与主体呈现“4+2+N”模式,即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地方AMC 以及非持牌民营机构。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主流经营模式包括,传统收购处置、附条件收购重组、债转股以及不良资产委托经营等。


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秦丽萍在会上表示,与上一轮国家主导四大国有银行剥离不良资产不同,目前行业正处于政策性市场向市场化过渡阶段。未来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据了解,中国不良资产行业联盟作为覆盖全国的自律性组织,希望代表行业发出声音,呼吁完善金融不良债权转让的立法和建立破产重组领域中的庭外和解制度,以促进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持续、快速、有序、健康发展。目前,联盟成员单位覆盖了中国本土和境外的不良资产专业投资机构、国内资产管理公司、拥有专业处置团队的律师事务所、涉足不良资产领域的互联网公司、拍卖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和专业人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