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的物分类
填写您的需求,第四产权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联系您,为您分忧解难。
  获取验证码
恭喜您,需求发布成功!
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网络拍卖补齐财产处置短板
Sep 30, 2016 9:55:38 AM

  “在传统的评估拍卖程序中,容易出现人为控制的情况,低估贱卖、串通压价、恶意竞买等有损公平公正的现象时有发生,已经成为财产处置工作的短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说,司法评估、拍卖一直是当事人和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违规违纪易发多发环节。最高法发布的《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将从2017年起施行,通过竞拍规则的创新,提高拍卖财产的一次成交率、溢价率、财产变现率,降低悔拍可能性,全面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据介绍,浙江、江苏作为最先在全省推行法院自主网拍的省份,自从进行网络司法拍卖以来,实现了司法拍卖环节违纪“零投诉”。

  为配合网络拍卖规定实施,最高法就建立和管理全国性网络服务提供者名单库,确保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作出明确规定。

  (来源: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