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的物分类
填写您的需求,第四产权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联系您,为您分忧解难。
  获取验证码
恭喜您,需求发布成功!
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您的位置: 首页 > 
银监会:不良资产反弹压力较大 影子银行存量仍然较高
Mar 12, 2018 3:03:56 PM


银监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 3月2日,银监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情况。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当前银行业风险可控,运行稳健。但是,金融体系仍然处于风险易发高发期,风险隐患仍然不少。“例如,不良资产反弹压力较大,影子银行存量仍然较高,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部分机构公司治理不健全,股东行为和股权管理不规范等,这些问题有的还比较严重。”


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金融风险是当前最突出的重大风险之一。“所以,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是银监会今年的头等大事。” 肖远企说。


他说,打好攻坚战主要还是围绕治乱象、补短板,今年年初银监会已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相关措施。在补短板方面,银监会将在梳理现有制度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风险领域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重点是突出“质量”建设,大力弥补制度短板,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同时,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及通过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银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这些都是防风险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提升了,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了,银行业本身的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了,才能更好地防风险。”


“在具体的风险防范方面,一是要识别有哪些风险,即Which the risks? 二是要找到风险在哪个地方,哪个环节,风险源在哪儿,即Where the risks?三是要分析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风险,这些风险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即Why the risks?四是要针对这些风险出现的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问题导向的政策措施和监管制度来防范缓释和化解风险,即What the policies and measures?” 肖远企指出,关于防风险的方法论,第一,抓重点,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机构、重点地区。第二,标本兼治。第三,在堵旁门的同时开正门,把正门开起来,并且开大。